top of page

紡織工業原料

紡 纖 化 學 品 部 簡 介

1237991884-huge.jpg

紡纖化學部 簡介

         名川企業於1979年代理荷蘭AVEBE馬鈴薯化學澱粉用於紡織和印花產業。名川亦是台灣第一家供應AVEBE特殊化學澱粉公司,也在同年(1979)成為英國聯合膠體化學公司(Allied Colloids)之總代理。Allied Colloids是以研究亞克力高分子聚合物及紡織化學助劑著稱。

         由於業務項目的擴大,陸續取得Emsland德國最大的馬鈴薯及豌豆化學澱粉之代理。名川企業自1979年起,在紡織紗漿、染色處理及電子級玻纖漿紗等產業,累積近四十年之實務經驗,相信能提供相關產業較完整的技術服務。

        由於第四次工業革命在電子資訊產業、人工智慧、大數據、互聯網等,以排山倒海式的巨浪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對於各種新的需求也具有無限的可能性。有鑑於此,名川企業與國外尖端科技的廠商進行資訊、經驗、技術之整合並合作開發創新的相關產品,以滿足客戶產業升級的需要。

shutterstock_686497699.jpg

玻璃纖維部 簡介

         當台灣跨入資訊產業就面對多層膜積體電路板基礎材料的競爭,因此對電子級玻璃纖維布在質量上的要求已達到無與倫比的嚴苛。台灣產業界投入巨大的資金和深耕的技術,在印刷電路板材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現今,台灣已為佔有全球50%以上電子產業所需的玻纖布。

         由於傳統紡織以及玻璃纖維生產技術基本概念有極盡相通之處,名川在既有的紡織基礎上與全球頂尖的澱粉製造業進行研究及開發,其產品如今已經進入具有潛力的玻璃纖維市場。

         在電子級玻纖產業發展的新趨勢上,名川公司研發客製化對應的產品,以期達到客戶的需求,並配合適當的相關化學助劑,篩選出最穩定且平衡的配方,以滿足電子級玻纖布在各種條件下的需求。​這些化學助劑包括有氫化的植物油及不同類型的柔軟劑,如陽離子或非離子柔軟劑,較低分子量的石蠟、滲透劑、分散劑及消泡劑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