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Clean Label 潔淨標籤研討會

Updated: Sep 10, 2018

Clean Label 已成為全球趨勢,名川特此舉辦研討會讓各大食品廠商更進一步了解潔淨標籤的市場趨勢、Clean Label澱粉之多元化技術運用以及全球成功案例的分享。

名川與原廠T&L之大合影 Photo by Kiley
名川與原廠T&L之大合影 Photo by Kiley

Clean Label澱粉為何受到重視?


澱粉是食品工業中重要的基礎原料之一 ,廣泛地運用於各類的食品生產。天然澱粉因其性能的限制,已漸不適合某些生產技術,取而代之是效果明顯、價格低廉的化學修飾澱粉。然而,近幾年來的食品安全問題越演烈,消費者對於化學添加物越沒有信心。


在歐洲,開始有通路商推行 Clean Label減少標籤上化學添加物的概念,宣稱 Clean label的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大量被發表出來,成長率也在逐漸攀升,不少大規模工廠及通路商也開始跟進。因此在澱粉工業上,非化學修飾澱粉的研究,也開始受到重視。澱粉加工廠紛推出不使用化學藥劑 ,改以調整溫度、壓力的方式修飾天然澱粉,達到類似化學修飾澱粉特性的產品。


為什麼推廣Clean Label澱粉給台灣食品業


Clean Label澱粉不僅為非基因改造產品,在標籤上只需標示 “澱粉 ”,且不需要食品添加物許可證,應用於食品工業上的穩定性也較天然澱粉佳,針對不同的加工條件 (如pH值、溫度、剪切力等),皆有適用之產品。名川希望藉由推廣Clean Label澱粉給台灣各大食品廠商,借由取代原產品中的化製澱粉,來提升終端產品的天然潔淨程度,甚至提供業者在研發具有Clean Label訴求的新產品時能有更多的想法與選擇,以滿足消費者 “食的安心 ”的目標。



研討會上,由Tate & Lyle 的APAC質構產品經理 Gerd Pederson以英文介紹Claria®功能性澱粉原料在烘焙、醬料、乳製品、甜點、冰淇淋、休閒食品、零食的應用。





Tate & Lyle 的商務總監 Mindy Zhang,簡介泰萊原料公司之業務服務範圍,如何成為全球食品原料龍頭,以及未來公司的發展與展望。





Tate & Lyle 的技術服務主管 Shawn Yang講解Claria®系列澱粉之技術上優勢,以及分享各項產品應用Claria®之技術層面問題。





Lab to Lunch在做什麼?


研討會上特別安排了五種主題展示包含Clean Label澱粉的產品應用與現場實作,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與會者能更具體了解澱粉的特性與應用。以下分別有五種主題:

  • 澱粉特性:展示各種Clean Label澱粉和水炒15%與煮漿5%後所呈現的特性、質地與樣貌,也提供樣品給大家觸摸,感受不同Clean Label澱粉之間的差異。

  • 醬料湯品:分別使用糯米粉、化製澱粉及Clean Label澱粉製作出醬油膏之黏度與用量的差異。

  • 醬料應用:現場實作沙拉醬展現Claria®澱粉優異的載體特性。

  • 烘焙應用:展示使用化製澱粉與Claria®系列製作的巧克力餅乾、草莓內餡,以及現場實作卡士達。

  • 全球成功案例:展示國內外有使用Clean Label澱粉的產品。



更多詳細內容>>>https://www.cleanlabel.com.tw/cleanlabel-seminar

11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