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粉多用!可製作多種炸物的酥炸粉/如何辨識酥炸粉品質?酥炸粉的最佳保存方法/素食可食的豌豆乳酪/2028 年全球糯玉米澱粉市場規模將達到 32.6 億美元

【食品新聞】英國大學產學合作開發出「豌豆乳酪」完全不含乳製品 素食者可食

豌豆是一種極為營養豐富的食材,富含蛋白質和纖維,對健康大有益處。相較於牛奶和起司,豌豆的碳足跡要小得多,這使它成為一種更加環保的選擇。此外,豆類植物的根瘤中富含固氮細菌,有助於土壤的氮循環,提高了土壤的營養價值。因此,轉向食用豆類對於減輕地球負荷和促進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然而,黃豌豆本身帶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有時被描述為泥土味,這使其難以被廣泛接受。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研究人員通過調味和特殊加工方法成功去除了黃豌豆的獨特風味,並創造出口感和味道類似乳酪的產品,使更多的人,包括成人和兒童,能夠享受它。而且,這種「豌豆起司」混合物中含有超過90%的純正黃豌豆,相較於一些常見的素食產品更貼近食物的本質。

這項能夠使黃豌豆變得像乳酪一樣美味的技術目前正在申請專利,同時也正在與素食乳酪製造商和乳酪製造商進行合作,未來有望實現大規模生產和上市,將為人們提供更多美味和環保的飲食選擇。

 

【市場趨勢】到 2028 年,全球糯玉米澱粉市場規模將達到 32.6 億美元

糯玉米澱粉市場將從 2021 年的 20 億美元增長到 2028 年的 32.6 億美元;預計 2022 年至 2028 年複合年增長率為 7.3%。

糯玉米澱粉是一種源自玉米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它是重要的能源。它在多種食品和飲料中作為膠凝劑、增稠劑和粘合劑,包括用於烘焙產品、糖果、湯、沙拉醬、醬汁、冰淇淋、果汁飲料和乳製品。

2021 年,食品和飲料領域佔據了重要的市場份額;然而,預計製藥和營養保健品領域在預測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最高。糯玉米澱粉在製藥和保健品行業中用作崩解劑、粘合劑和賦形劑。它有多種劑型,包括可吞嚥藥片、硬膠囊、混合物、顆粒劑和丸劑預混劑。片劑生產中經常使用濃度為 5%–20% 的玉米澱粉糊,以增強製劑的結合能力。糯玉米澱粉因為有助於消化也被用作健美的膳食補充劑原料。

 

開封過後的的酥炸粉小心放到變質!如何辨別酥炸粉品質?最佳保存方式是?

市面上玲瑯滿目的炸粉,每種都有其獨特的用法和特點且適用於不同種類的炸物,當消費者想製作不同炸物時,可能一次購買多種不同的炸粉。

然而,無法在一次使用完時,可能會困惑該如何妥善保存?

通常炸粉包裝上會建議儲存在陰涼處,這在冷冷的冬天或許還可行,然而,在台灣的炎熱潮濕夏季,炸粉容易受損變質。因此,最佳的保存方式是:

一次性使用完

如果無法一次用完,

建議將剩餘的炸粉密封冷凍保存,這是最有效防止變質的方法。

如果您在知道這個最佳保存方式之前,還有沒使用完的炸粉,或是缺乏合適的冷凍環境,在使用炸粉之前,還是可以透過外觀和氣味來初步辨別炸粉的品質哦!

新鮮的炸粉應該質地蓬鬆細緻,就像全新開封時一樣。如果不夠新鮮,炸粉可能會帶有明顯的濕氣,感覺黏手,或者可能出現結塊,甚至發霉。雖然變質的炸粉經過調味烹炸過後,可能也辨別不出有任何品質異狀,但以健康為出發點,我們都不希望吃進變質過期的食物,因此,知道如何保持炸粉品質與品質辨別,更是至關重要。

【新原料推薦】可製作多種炸物類型的酥炸粉:原料更簡單、品質更佳、用量更省!

名川酥炸粉原料簡單透明,成分只有麵粉、天然澱粉、膨發劑與鹽,不含香料色素

★ 粉對水 ( 1: 1.6 ) 比市售他牌炸粉 (1:1) 用量更節省

★ 濕漿、乾粉皆可製作

★ 炸物室溫放置4小時仍保有原來的酥脆

★ 擁有Halal、ISO、HACCP的國際認證


酥炸粉用法多元

  • 濕漿作法,可製作日式炸物、天婦羅

  • 乾式做法,可製作鹽酥雞

  • 濕漿+乾粉作法,可製作鱗片炸雞

想了解詳盡做法與配方,歡迎洽詢名川業務!



資料來源/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