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lean Label系列《趣🌸野餐》覆盆莓派從內餡到外皮 都能用上潔淨標籤澱粉

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準備一個原料天然、以藍莓與金箔點綴、標籤潔淨的覆盆莓派🥧在草地上野餐,感覺是不是格外的高大尚呢!

小編帶你一一解構—覆盆莓派的組成,從內餡到外皮都使用了Clean Label澱粉:

  • 派皮/使用的是T130,它是物理改性的預糊化玉米澱粉,在派皮中扮演固定派皮形狀的角色,烘烤後還能增加口感的硬脆。

  • 卡士達/表面看不見的卡士達,是抹在派皮與覆盆莓醬之間,用來豐富派的口感。關鍵的潔淨標籤澱粉是使用T360,是物理改性預糊化糯玉米澱粉,不須加熱即可製成的優點,大大縮短了製作時間。

  • 覆盆莓醬/使用T7的物理改性糯玉米澱粉,能夠耐果醬的酸,在高溫的蒸煮之下又能維持澱粉顆粒形狀,讓澱粉糊化後能完整表現增稠的效果與滑順的口感。

Tips

建議使用熟透的、快爛的但不腐敗的覆盆莓,這個狀態的覆盆莓做出來的果醬風味是最香最好的,製作其他果醬也是相同道理喔!假如是用完整或未熟的水果做的果醬,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如熟透的水果做起來那麼美味。


💬想了解詳細配方/其他應用

歡迎與名川聯繫/私訊小編👯‍♀️


5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