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對植物性食材的興趣持續增加/預估到 2032年糯玉米澱粉市值將達到 58億美元/修飾澱粉製作晶透產品


【食品新聞】美國精品咖啡始祖歡慶四月地球月 免費提供植物奶替換牛奶

Peet's Coffee以目前售出的所有飲料中有 21%是使用非乳製奶,於2019年時僅僅10%比例,相較之下,植物奶的需求比以往高出許多,乘著植物基飲食的趨勢下,將在四月份期間推出「植物奶免費替換牛奶」的活動,回饋給喜歡乳製品替代品的咖啡愛好者,其消費者可以享受在他們選擇的飲料中添加燕麥奶、杏仁奶或豆奶的樂趣。

同時也重新推出備受歡迎的全植物三明治,其中所使用到植物基的蛋 JUST Egg,含有與傳統雞蛋一樣多的蛋白質,完全由植物製成,零膽固醇與較少的飽和脂肪;與傳統動物來源相比,植物基成分的蛋使用的水減少了98%,土地使用率減少86%,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93%。

其中純素奶酪Violife是不含乳製品、防腐劑、酪蛋白、乳糖或堅果,它可以像乳酪一樣融化、切片、切碎。另一種配料 Beyond Breakfast 香腸肉餅,採用不含轉基因成分、大豆和膽固醇的植物成分製成,同時仍具有傳統豬肉肉餅的味道和質地,其脂肪、飽和脂肪和鈉含量也低於領先品牌的豬肉早餐香腸。

可預期的是未來美國對植物性食材的興趣持續增加,2023年將超過 48%的餐廳提供植物性菜單選擇。



【市場趨勢】預估到 2032 年糯玉米澱粉市值將達到 58 億美元

Brainy Insights 估計 糯玉米澱粉市場將從 2022 年的 32.1 億美元增長到 2032 年的 58 億美元。


影響全球糯玉米澱粉市場增長的因素

  • 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正在大力投資運動營養市場 終端用戶企業正在投資生產糯玉米澱粉,用於乳製品、飲料、紡織品、膳食補充劑和運動營養品,因此北美將在糯玉米澱粉市場中佔有最大的市場份額。

  • 方便食品和紡織品消費的增加導致對糯玉米澱粉的需求增加。

  • 消費者意識到有機糯玉米澱粉的功能性好處而且更有營養 將導致增加終端行業的原料使用,在預測期內將擴大用於製造膳食補充劑、加工食品、飲料等...

  • 糯玉米澱粉現在越來越多用作保健品的崩解劑和粘合劑,因此在醫藥和保健品領域可能會以高複合年增長率成長


關於糯玉米澱粉市場的驅動因素

糯玉米澱粉(蠟質玉米澱粉)的商業應用主要存在於食品和飲料領域。與天然玉米澱粉相比,糯玉米澱粉具有優異的糊狀穩定性、更高的清澈度和質地。對於具有顯著溫度變化的製程,糯玉米澱粉可用作穩定劑和增稠劑。

織物製造中的上漿程序所使用的澱粉,例如:糯玉米澱粉適用於棉紗上漿,加上改性蠟質玉米澱粉生產效率高,對環境來說相對友善。

限制因素:糯玉米澱粉製造成本高

糯玉米澱粉製程複雜,製造成本較高,大多數中小型公司無法承受高昂的製造成本,因而限制了糯玉米澱粉的增長。



【黃金比例配方推薦】製作晶晶透透不沾手的產品

樹薯基底的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E1442 乙醯化磷酸二澱粉 E1414 調和入水的黃金比例,成品晶透看得見內餡,挺性好、易脫模大大降低生產時的不良率,歡迎有需求的同業先進們洽詢名川業務,索取樣品做測試!




資料來源/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