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lean Label糯米粉原料 × 醬烤糯米糰子 香純營養好滋味 配方簡單又好做的日式小點心

Updated: Oct 9, 2019

近期小編摸索了許多有糯米粉材料的食譜配方,DIY之後覺得還蠻成功好吃的,作法也相當簡單不複雜!就連沒有太陽之手的小編做都能夠成功的料理,這些食譜幾乎可以說是零失敗率了呀~這次分享的是「烤糯米糰子」,糰子煮熟之後,再烤到它微微膨起,同時涮上鲣魚味噌醬汁,讓糰子表面金黃的入味,吃起來又香又軟嫩。

糯米糰子怎麼做?

原味的糯米糰子只需要兩樣材料:糯米粉和豆腐,以1比1的量均勻捏成糰,若搓揉的時候太乾無法揉捏成糰則可以再加一些豆腐 ( 以小編的實作經驗來看1比1的份量不多不少是剛好的喔 ) !一直揉捏到糯米糰質地均勻,外表光滑沒有龜裂。 若想吃不同口味的糯米糰子,可以在揉糰的時候加入抹茶粉、地瓜、南瓜或芋頭等等......,加入的比例為糯米粉和豆腐總量的10%即可 ( 依喜好口味的濃淡自行增減使用比例 ),只要揉均勻就完成了初步的製作。


糰子可以做哪些造型?

依喜好可以搓成圓型的糰,或是搓圓後壓扁在中間壓出一個凹槽,凹槽能夠承接一些醬汁讓糰子吃起來更有味道。

或是將糯米糰壓扁,用喜歡的餅乾模具壓出可愛的造型,相信小朋友會非常喜歡這樣的造型小點心。與只有純糯米粉的湯圓相比,糰子的食譜中,豆腐佔了將近一半的比例,是含有豐富蛋白質的營養小點心。


塑成喜歡的造型之後,以沸水將糰子煮至浮起,即可食用了。

小編建議可以先品嚐糰子的原味,軟軟嫩嫩的口感,糯米香四溢,仔細感受還可以品到淡淡的豆香味在嘴裡殘留。


有哪些口味變化?

日式糰子其實還有許多種吃法,除了煮過之外,還可以在烤一下,金黃色的表皮看起來更加可口美味;喜歡鹹的可以淋醬油、味噌、海苔起司等...;愛吃甜的可以沾黑糖、黃豆粉、花生粉、或與蜜紅豆一起吃。糰子口味多樣、多變,製作也簡單,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調整,每天都可以有不一樣口味的糯米糰子吃喔!


💬試做成功要拍照跟小編分享喔~👯‍♀️


20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