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新冰泡沫即溶拿鐵/2027 年全球豌豆蛋白市場將達到11億美元/營養保鮮又減塑的植物性食品覆蓋物/羥丙基磷酸二澱粉使雪莓娘皮與冰皮更易塑形與定型

Updated: Nov 6, 2023

【食品新聞】創新的即溶冰拿鐵 冰水沖泡後滿滿療癒泡沫

Maxwell House的「泡沫冰拿鐵」是同類產品中的第一款,只需要一包濃縮咖啡、一杯冷水和一把勺子攪拌混合製成。針對想要享受咖啡廳般的優質咖啡,但又想節省時間和金錢的消費者而生的沖泡飲品!

這款冰泡沫拿鐵可以讓消費者更輕鬆地在家或在旅途中製作咖啡館風格的冰拿鐵,於全美各大零售商販售,有香草、榛子和焦糖三種口味。每份 6.99 美元的包裝包含 6 包,平均每份冰拿鐵的價格僅有 1.17 美元。

該產品推出之際,通貨膨脹導致消費者用於放縱消費的現金減少。因此,此商品將以極低價格為消費者帶來更優質的體驗,該品牌可能會在通膨環境中受益。


 

【市場趨勢】到 2027 年,全球豌豆蛋白市場將達到 11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 13.9%

豌豆蛋白是從綠豌豆和黃豌豆中獲得的,主要用於製造蛋白粉。它經常作為素食漢堡、純素蛋黃醬等包裝食品的基礎,甚至取代一些冰淇淋和牛奶中的乳製品。

豌豆蛋白的好處

  • 天然純素食、低過敏性 ( 適合各種飲食 )

  • 鐵的極好來源

  • 含有人體九種必需胺基酸

  • 在冰沙、奶昔中可增加蛋白質含量

加上大家健康意識增強、多種健康益處以及對肉類蛋白替代品的需求增加等因素,豌豆蛋白市場正在顯著增長。

此外,各種產品中使用豌豆蛋白的生活趨勢、食品和飲料行業的持續增長、對有機食品的需求增加以及蛋白質產品的創新等因素補充了全球豌豆蛋白市場的增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尋求更簡單的標籤、更好的口味和替代蛋白質來源來解決個性化的營養選擇,這反過來可能會加速豌豆蛋白市場的增長。

然而,替代蛋白的可用性和消費者對豌豆蛋白產品的認識較低可能會限制預測期內市場的增長。


 

【食品科技】汲取大自然中果皮的屏障保護原理 新創可食用的植物性食品覆蓋物

波士頓新創公司 Foodberry通過設計原理和果皮中發現的天然化學物質,創造了一種全新的可食用屏障材料。

仿生學不僅僅是形式,更具防潮、營養、風味功能和實質含有蔬果纖維、植物維生素、天然聚合物網絡、礦物質和抗氧化劑,除了對健康有益之外,它們還具有保護作用——防止褐變並延長裡面的食物的保質期。

「皮」是 Foodberry 關鍵技術,它應用了兩個概念:

  1. 微膠囊化,即將活性物質包裹在小膠囊中;

  2. 控制釋放,即物質以編程速率釋放,並將其與食品材料一起使用。

而蔬果纖維製造出可食用、不滲透的植物基塗層,旨在取代塑料等浪費性包裝。

Foodberry 技術可兼容各種食物、提供生物可利用之營養並減少塑料包裝,創造營養豐富、保值期更長的食品形式。

可食用屏障材料目前也已經生產,並應用到「鷹嘴豆泥、咖啡、酸奶、冰淇淋」之中,已逐步顛覆我們飲食型態的概念。


 

【澱粉推薦】易塑形定型的雪莓娘皮/冰皮月餅 關鍵原料「羥丙基磷酸二澱粉」比例大公開!

想做具有造型的雪莓娘或是冰皮月餅,但卻發現像右圖,壓紋不明顯、顯現不出特色嗎?

名川研發實作了以下兩種不同配方之雪莓娘皮壓紋,具有顯著差異。

使用3種不同修飾程度的羥丙基磷酸二澱粉,其中有糯玉米基底與樹薯基底,三者之間的黃金比例共佔總配方14%,製作出壓紋明顯的雪莓娘和冰皮月餅。歡迎有需求的同業先進們,洽詢名川業務!




參考資料/來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