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E1442 製作沙拉醬凍融表現穩定/美國奶油乳酪抹醬的領先品牌推出素食奶油乳酪/全球食品增稠劑市場預估到2033年可能超過 39 億美元

Updated: May 3, 2023


【食品新聞】美國奶油乳酪抹醬的領先品牌 推出素食奶油乳酪

Philadelphia 2023年在美國推出新的植物性抹醬,這項新產品模仿流行的乳製品,並保留原始的奶油起司風味,不添加香料或是色素、不含麩質或乳糖,並使用椰子油作為光滑的奶油基底,同時添加馬鈴薯澱粉和蠶豆蛋白。

作為 150 年來制定奶油乳酪標準的品牌對市場的觀察:彈性素食消費者的湧入推動了植物性市場的增長,目前該市場在是純素人口的 20 多倍。預計藉由該植物產品幫助品牌於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預估到 2030年碳排放量可減半),兼顧健康、可持續的生活和消費者的可得性。




【市場趨勢】全球食品增稠劑市場預估到2033年可能超過 39 億美元

美國在 2022年佔據市場主導地位,佔全球市場份額的 14.2%;德國占 全球市場的5.8%。

隨著對即食食品的需求不斷增長,預計到 2033 年,英國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 6.3%;印度市場迅速發展,複合年增長率為 31.4%;中國市場也將大幅增長複合年增長率為 5.5%。


食品增稠劑市場的主要驅動力

  1. 全球生活步調加快,進而帶動加工食品的需求。

  2. 市場對潔淨標籤產品需求的提升,因此對源自植物和海藻等有機資源的食品增稠劑的需求相對增加。

  3. 健康方面,澱粉可作為脂肪替代品,因應了消費者傾向遠離含脂肪的食品,且肥胖和糖尿病人群對此類食品增稠劑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因而對市場產生了影響。

加上嚴格的政府食品法規預計將成為推動整個預測期內消費的重要因素。




沙拉醬越透明熱量越低?

市面上沙拉醬百百款,每家配方不同,同一口味熱量也可能差很多,而沙拉醬基本上就是純油脂類,所以看脂肪最準確!一份油脂類是5克的脂肪,營養師建議單人份沙拉可控制在一份油脂以內。

直觀方式依照營養標示上的脂肪含量判別,或先以沙拉醬透明度做初步判斷,例如:20ml的沙拉醬

  • 不透明沙拉醬 ( 凱薩醬、千島醬 ) 約含 9.5g脂肪

  • 半透明沙拉醬 ( 柚子醋醬、和風醬 ) 約含 0.5g脂肪

若是自行調配油醋醬,使用純油時就要注意:20毫升橄欖油其實就含有 19g脂肪,飲食方面正進行熱量控制的話,就需要多留意一下純油的使用量。





【新品推薦】實測!!! 羥丙基磷酸二澱粉 E1442 製作成沙拉醬 凍融穩定性極好

來自美國,糯玉米基底、預先糊化遇水即可溶的羥丙基磷酸二澱粉,製作成沙拉醬具有優異的凍融穩定性,歡迎有需求的同業先進們洽詢名川業務,索取樣品測試!



資料來源/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