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豆蛋白製成的植物基排骨/使用乙醯化磷酸二澱粉增加蘿蔔糕抗凍抗藏性/全球木薯澱粉市場到 2030 年將超過 55 億美元

Updated: Nov 2, 2023

【植物基食品快訊】歐美上市限量版「可食用骨頭」的植物排骨

今年八月底 Juicy Marbles 在植物基領域的新產品問世,「植物排骨」骨頭由大豆蛋白製成,當消費者吃完肉,「骨頭」就可以透過氣炸、烤或油炸的方式變成「蓬鬆、酥脆的零食」,或用於肉湯中。此新產品相比普通排骨貴,但蛋白質含量與牛肉乾相同。


 

【市場趨勢】全球木薯澱粉市場規模快速成長:到 2030 年將超過 55 億美元,預計複合年增長率為 9.85%

近年來,在方便食品需求不斷增長、無麩質產品偏好增加以及木薯澱粉工業利用不斷擴大等因素的推動下,木薯澱粉市場將大幅增長。

木薯澱粉作為糖尿病消費者可行的甜味劑替代品的使用日益增多,對於密切控制血糖的個人來說,木薯澱粉是首選成分。

此外,木薯澱粉作為傳統小麥麵粉的無麩質替代品,對於患有乳糜瀉的患者特別有幫助,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木薯澱粉對健康的益處,需求不斷增加。

這種轉變正在推動產品在烘焙食品、醬料、湯和麵條等各種烹飪食品的製作中的進一步整合。因此,預計這一趨勢將成為預測期內市場成長的驅動力。


 

【食品新聞】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可可與亞洲風味配料

Olam Food Ingredients (Ofi) 是一家新加坡的配料公司,利用人工智慧為其 deZaan 系列可可產品開發了一套流行風味的搭配,其中包括亞洲風味的口味,如荔枝、味噌、抹茶、柚子、麻糬和辣椒都是配料之一。

對於美國消費者,味噌的味道有些人認為與奶油糖果相似;柚子的味道讓人想起橘子和檸檬。荔枝富有甜味與花香,結合可可粉可以製成香氣濃郁的糕點餡料,而抹茶與可可搭配製成三層提拉米蘇。

該配料公司的研究表明,麻糬是烘焙食品領域蓬勃發展的甜點,也可以與開心果和奶油巧克力搭配在冰淇淋甜點中。

 

【新配方推薦】使用修飾澱粉製作抗凍抗藏的蘿蔔糕

將一般蘿蔔糕配方加入乙醯化磷酸二澱粉,調整至黃金比例配方讓蘿蔔糕更抗凍抗藏。歡迎有需求的同業先進們,洽詢名川業務!



資料參考/來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