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lean Label系列 × T130提供全麥饅頭濕潤口感 一口咬下 不像一般全麥饅頭的乾澀難吞嚥

Updated: Apr 19, 2019



在精緻飲食習慣下,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文明病(肥胖、糖尿病...),長期處在亞健康的狀態下,逐漸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除了多運動、作息正常之外,飲食方面,也開始知道選擇更簡單、原始、粗糙的食物,讓飲食中少一點醣類,多一點纖維。


名川嘗試用天然原料改良配方,讓食品能更貼近天然潔淨又不需犧牲它的色香味,間接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天然的選擇。


全麥饅頭,比起白饅頭來說給人感覺是更加健康養生,這兩者又差別在哪呢?

  • 白饅頭是以精緻麵粉作為原料,精緻麵粉是將小麥去除麩皮與胚芽磨製而成,原有的營養成分在小麥精緻過程中都被磨去掉了,只留下了提供熱量的澱粉。

  • 全麥饅頭通常會以全麥粉取代10~50%的麵粉,全麥粉的製作保留了小麥麩皮與胚芽,相較麵粉保留更多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食用後不會對血糖造成太大的影響,相較之下對身體的負擔更小。


由於全麥饅頭有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口感也相對白饅頭「粗糙」一些,礙於適口性的關係,雖然全麥饅頭相較健康,但無法被大多數的人接受。因此,我們做了2種配方的饅頭來實驗比較兩者的差異:

  1. 對照組:含10%的全麥粉的全麥饅頭

  2. 實驗組:含10%的全麥粉與1.3% T130的全麥饅頭

大家品評之後,一致覺得含10%全麥粉的對照組,口感粗糙又乾,需要配茶水才能夠下嚥;

使用1.3% 的T130實驗組,口感相較濕潤,適口性明顯變得更好,相較對照組好食許多。

💬想了解詳細配方/其他應用 歡迎與名川聯繫/私訊小編👯‍♀️


10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