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羥丙基磷酸二澱粉讓草莓果醬更透亮美味

Updated: Sep 7, 2020


本次實驗製作了兩種草莓果醬,分別使用了8%羥丙基磷酸二澱粉與8%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在草莓果醬配方當中,並觀察剛完成的成品、冷藏一天的草莓果醬之外觀變化:

  • 圖片左方是使用羥丙基磷酸二澱粉的草莓果醬,不論是新鮮剛做好的、或已經冷藏一天過後的草莓果醬,都相當透亮,視覺看起來非常美味,加上果醬質地的內聚力較弱,塗抹時也容易推勻抹開。

  • 圖片右方是使用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的草莓果醬,一般我們都將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使用在醬料類型的產品當中,像是醬油膏、辣椒醬、甜辣醬、果醬等。相較使用羥丙基磷酸二澱粉的果醬較霧、沒有光澤。

另外也使用了不同程度修飾的羥丙基磷酸二澱粉,比較冷藏前後的差異,我們可以觀察到:

  • 使用高修飾程度的羥丙基磷酸二澱粉的果醬,冷藏前後的稠度、挺性、透亮度都維持的相當好。

  • 使用中等修飾程度的羥丙基磷酸二澱粉的果醬,在冷藏過後出現老化的現象,挺性變差,外觀變攤。


🎯如想了解修飾澱粉的原料價格/更多應用,歡迎與名川聯繫私訊小編

bottom of page